close

過了昨天滿滿童心的一日,今天就改來當文青吧。位在東京南端的鎌倉和江之島,是東京近郊可1日來回的旅遊提案最受歡迎的選項之一,單趟車程1小時左右,就能有醉人美景於眼前,不過網路上比較多都是從新宿側前往的方法,今天則讓大家跟著我們的腳步,從秋葉原出發!

IMG_7364.JPG

 

「大家都跟上了嗎?」我呼喚著大家,從秋葉原到鎌倉,還真不是一段簡單的旅行,因為路線遠到這張圖還拍不起來。

IMG_7147.JPG

 

「先來寄行李吧。」M小姐說著,因為今日要換旅館,先把行李寄在車站,東京不愧是首都圈,寄放行李的櫃位都充足。

IMG_7149.JPG

 

「我們先在東京換車吧。」我說著,因為鎌倉的地理位置比橫濱還南邊,因此我們先在東京下車,換JR東海的列車。

IMG_7150.JPG

 

「這裡人也太多了吧。」y小姐說著,我們也總算在週一早上見識到,日本上班族的辛苦旅程。

IMG_7151.JPG

 

「換這個有比較快嗎?」M小姐問著。

「有喔,因為這種東海道的列車,停的站比JR東日本少喔。」我說,可以快上10來分呢。

IMG_7152.JPG

 

「我們要搭到哪裡?」M小姐問著。

「大船。」我邊看風景邊答著。

「這樣大概要搭多久啊。」換Y小姐問了

「也是大概要一個小時喔。」我回答。

IMG_7158.JPG

 

「我們到了。」經過了一陣昏迷,我帶著大家下車,來到第一站「大船」,在這裡我們要購買的是JR販售的「鐮倉/江之島通票」。

IMG_7159.JPG

 

「要在哪裡買啊?」M小姐問著

「左轉這個綠色窗口就可以了。」南口一出站右手邊就是了,不會很難找。

IMG_7161.JPG

 

「我要買鐮倉/江之島通票」。等候著排隊輪到我時,我跟服務人員說著。

IMG_7164.JPG

 

「請稍等我一下。」說著他就衝到售票機台前,連來用這台就可以購買了啊。

IMG_7165.JPG

 

「所以,我們一個人會有2張?」Y小姐問著。

「沒錯喔。」我回答,一張是使用說明和收據,另一張就是讓你穿梭自如的PASS了,這張可以讓你搭大船到藤澤的JR、江之島電鐵和湘南單軌。

PASS.jpg

 

「我們再繼續搭車吧。」我帶著大家再度進站,因為我們只到了大船,根本還沒到鎌倉啊。在這裡我們要換橫須賀線,距離鎌倉還有2步之遙。

IMG_7166.JPG

 

「要不要喝杯飲料?」M小姐問著我,寒冷的3月天還有熱飲也是大滿足。

IMG_7171.JPG

 

「啊!這裡的我們不能搭啦。」我趕緊跟M小姐和Y小姐說,因為這裡是綠色車廂。沒想到這裡也有這種車。

IMG_7172.JPG

 

「會什麼牌子上會有JO和JS啊?」M小姐問著。

「因為這裡同時是橫須賀線和湘南新宿線喔。」我回答,也就是剛地板看到的兩條線,兩者最大的差別是從橫濱進東京時,在西大井一個會往西去新宿,一個會往東去東京。

IMG_7173.JPG

 

「終於到了。」Y小姐感動地說,經歷了約1個小時,我們終於抵達鎌倉,開始一天的旅程。

IMG_7175.JPG

 

旅遊資訊

鐮倉/江之島通票

票價:700日幣/日

購買方式:於JR大船站、藤澤站、鐮倉站、北鐮倉站的綠色窗口購買。若於JR大船站請南口出來左轉,即可看到綠窗。


arrow
arrow

    jimcat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